Friday 24 February 2017

懷舊地 @ 十下

香港人,就是喜歡打邊爐;而香港人,並不是那樣易滿足,所以各適其適的打邊爐都相繼出現,而且越吃越矜貴,反而,忘記了大家當初圍爐而吃的親切。


這天,來到十下,餐廳的裝潢走懷舊路線,我也算是念舊情的,雖然我還未在這個裝潢年代出現,不過也會想起舊時的事吧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生於這個年代的大家,看到這張發黃的舊照,有點想念從前嗎?


養生白鍋及烤花生沙嗲鍋 $148
好了,我們生於現代,還是從過去回到現在嗎。來了一個鍋兩個湯,分別為養生白鍋及烤花生沙嗲鍋;養生白鍋有點藥材味,十分補身;而烤花生沙嗲鍋則十分惹味,用來烚牛肉是最棒的。

好像很久很久沒有看過這樣子的菊花茶。

豬腸粉 $ $32
其實我頗喜歡吃豬腸粉的,第一次打邊爐吃豬腸粉,吸盡了湯底的精華,很棒。

皮竹腐竹都是必點的,這裡沒有腐竹,所以來了枝竹,

六合彩 $96
你想不想中六合彩? 我在說廢話吧? 有誰不想中六合彩? 想中六合彩,不是不想工作,只是希望可以多點資金,想做自己喜歡做的。 至於這份六合彩,當中包括了六款丸,六款丸之中,最愛的便是年糕丸,魚蛋包著年糕,煙煙韌韌的。

十下三寶滑 $108
魚滑亦是我每次都會吃的打邊爐食物,而三滑則是指墨魚滑、蝦滑和牛滑;雖然我超愛吃牛,不過牛滑並不是我所愛的食物,最愛的是墨魚滑,十分美味呢。

海鮮用來打邊爐其實也是不錯,海鮮本身味鮮,加上美味的湯底,鮮上加鮮;而這扇貝,十分新鮮,入口很爽,一人來一隻也不錯呢。

為什麼每次打邊爐,就喜歡拍張這樣的照呢?

美國牛肉 $ 158
打邊爐,當然少不得的是牛肉;來了一份美國牛肉,牛肉軟腍,原度剛剛好,牛味亦濃郁,喜歡!

十下
銅鑼灣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2樓
3520 4111



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