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9 December 2015

精緻中菜 @ 大公館

我的食文裡,出現最少的應該是中菜吧,不是我不喜歡吃,只是我比較麻煩,只想吃好吃的中菜呢。

曾在澳門澳門新葡京的「8餐廳」任職的陳師傅最近來到了香港,你說,怎能不來試試呢?

餐廳環境頗舒適的,空間感亦大。


川味口水竹絲雞
個人頗喜歡吃川味的食物,這道竹絲雞做得很棒呢,雞如絲般,吸盡了那川味,而川味卻是輕麻而不嫩,很喜歡呢。

招牌黑毛豬叉燒
你說怎會不喜歡黑毛豬叉燒?半肥瘦,入口帶著脂肪,但不會太肥,一點也不乾身呢;用上黑毛豬,豬的質素本身已經很好,再加上那蜜香,就是美味,喜歡喔!

家鄉生拆魚蓉羮
味道很鮮,適中的濃稠度,入口軟綿綿的,當中的材料都如絲般,感覺是很滋潤呢。

燕麥金沙蝦球
就是喜歡吃金沙蝦球,這裡用了超大隻的蝦喔,炸得香脆不油膩,當中的金金沙份量剛好,不會太邪惡;而蝦肉則是很彈牙,味道亦鮮,很棒呢。

大公館巧手羊腩煲 
我很喜歡吃羊腩煲的,這個羊腩煲超美味喔,肉質很軟,肉味濃郁之餘亦不會過羶,而羊腩汁味道亦濃郁,當中的腐竹則吸盡了羊腩的精華,味道份外的濃郁,喜歡喔。

吃著吃著,有女孩在表演喔。

菜本身是健康的,但這碟菜有多邪惡呢? 吃了再算吧。充滿了蟹黃,教人不得不愛;對的,沒吃太多的菜,把蟹黃當羮吃。

其實我並不是十分喜歡吃雞的,總覺得沒甚麼味道之餘,很多餐廳都做得很嚡,實在沒必要吃吧;但這裡的做得很棒,雞皮超香脆,雞肉亦超嫩,帶著濃郁的雞味,沒甚麼花巧的裝扮,美味已經足夠。

功夫桂花魚翅炒米粉
如其名的功夫,就是要有經驗才能夠炒成這樣喔,炒得乾身又分明,入口一點也不油,帶著蛋香,雖是簡單的材料,但師傅令它變得不簡單,我就是十分欣賞吧!
最後便到甜品,這天不知怎的,就是想來點甜;只想說一句,每款甜點都用料十足,吃了我最喜歡的杏仁茶,還有很美味的楊枝甘露,當然還有很流的流沙包,吃完真的超滿足喔!!!


大公館 Greater China Club
荔枝角長義街9號建業中心D2 Place10樓A號舖
2743 8055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