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0 February 2014

MASU

這天本打算吃串燒的,但奈何早已full booking,找了又找的情況下,最終選了一間在公司附近的日本菜;選這裡的原因是瀏覽過網上的照片貌似不錯,而且我亦比較懶散,不想走來走去。

Sashimi $500*2
來到這裡,看到沒甚麼食客,心感不妙;當然,我們還是會比個機會食店的,還是想知道餐廳的質素。

我們走到counter那邊,很師父閒聊了幾句後,最後決定每人先來一份sashimi,由師父來選擇,把當天最新鮮的刺身送上。

當中有8款刺身,這裡的刺身是頗新鮮的,退冰亦退得足,每款魚都非常軟稔,十分鮮甜;不過這件中拖羅似乎不夠肥美,我期望可以再肥少少。而海膽的味道亦算不錯的,但我們下單時說了不吃海膽刺身,反而希望用來做海膽壽司,師父大概聽不到吧? 以價錢來說,這份Sashimi真的不太值得,這裡是一人份量,當我們每人點一份時,已經要$1000了,而且質素未至於非常好,有點overpriced吧。



Minced Chicken $50
吃過刺身後,我們先想來些串燒,不知道這裡的串燒質素如何,所以我們只點了數款先作嘗試;本來是整件上的,但我們只點了一份,所以餐廳為我們切成了三份;免治肉的味道還可以,肉質本身不錯,數款串燒之中,這款是最好的了。

OX Tongue $45*2
接下來的便是牛舌,牛舌的做法其實不是太難的,但大部份的餐廳做得都很一般;而這裡的,更有點強差人意,不知道廚師是如果烹調這數件牛舌的,非常的乾,完全是烘過了;牛舌本身的質素不差的,能嚐到那牛舌味,不錯的牛舌就這樣白白的浪費了。

Ginkgo Nut $50
大多餐廳都沒有連殼上的,連殼的好處大概是沒那樣的乾吧,所以這個銀杏吃進口的味道都算不錯,口感軟稔帶煙韌。

Kagoshima Black Pork Belly $40
這個豚肉實在有點嚇人,黑豚肉本身亦是味道不錯的食物,我期望這個黑豚是非常juicy的,但同樣的又是烤過龍,比牛舌的更乾,像在吃豬肉乾一樣,肉質亦嚡口,幸好我們只是點了一份,否則會更激氣。

Chicken Wing $40
其實我不太喜歡吃雞翼的,但同行的說不如點雞翼,那我們便一人一隻吧;吃過後,覺得雞翼算是不過不失吧,沒有牛舌和黑豚的乾,但亦沒有juicy的質感;味道方面做得還可以,鹹度適中,帶著烤香。

Chicken Liver $35
這個雞肝應該是可怕的,乾得真的是雞"乾",完全沒有雞肝應有的口感,串燒雞肝應該怎樣乾也應該有些入口溶掉的感覺吧? 但這份只有嚡口的感覺。

這天我們還在餐廳點了一支Penfold Chardonnay,價錢為$380,價錢上算是中規中距;但這天由一位沒有經驗的小妹妹為我們serve酒,她連開酒也開不好,整支都充滿了木塞碎,所以最後餐廳要為我們換了一支新的;除此之外,小妹妹亦沒有讓我們先試一試這酒,酒一開便為我們倒上半杯;雖然我不介意,但不應該是這樣的。

我承認這次選錯了餐廳,來Masu,實在不應吃串燒,要吃串燒,應該去用備長炭的餐廳,只有用備長炭又有技術的師父才可以令到我滿意;而刺身方面算是不錯的,但價錢上來說真的不太值得。這次的教訓便是不要貪方便,要吃便去一些專一的餐廳,意思就是做串燒的便做串燒,做刺身壽司的便做刺身壽司,當一間餐廳又做刺身壽司又做串燒時,只會每款質素都是不過不失。

因為非常不夠喉,我們便轉到上環去吃日式烤肉了。


餐廳: 枡 MASU Robatayaki & Sushi.
地址: 中環安慶臺1號安慶大廈地下A舖

美味指數: 3/5







最新消息在這裡,請支持給個lik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