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3 February 2014

魚和肉

又魚又肉,有誰不愛? Fish & Meat開業數個月,一直未有提供午市,直到上個月尾,餐廳開始供應午市,知道後,當然很想來試試。

Fish & Meat的位置可說是易找亦可說很難找,從雲咸街一直向上行,斜路很傘的情況下走10分鐘,少些氣力的朋友都會走到氣喘;不過走走也好,走完再吃沒那樣大的罪惡感。

Homemade Sicilian lemonade with blueberry jam & thyme  (non alcoholic) $80
味道清甜,喝時能臭到thyme的香氣,令我想起早兩天的玩意。


Crab and jalapeño crostinis / friseé salad $80
先來個小食,蟹肉味鮮,伴了適量的醬汁和清新的青瓜,再放在一片脆包上,是一份不錯的前菜。

Beetroot cured salmon / arugula salad / crème fraîche $110
經常都吃三文魚,吃得甚至有些膩;不過今次fish & meat想了一個新吃法,用上了beetroot醃製,三文魚帶著beetroot的清新之餘,還保留了其濃郁的魚味,魚肉亦軟稔;而酸酸的crème fraîche更能帶出魚味;另外還有我最愛火箭菜,簡單而美味。

Grilled baby octopus salad / cherry tomatoes / caper berries / lemon vinaigrette $110
吃了一道清新的三文魚沙律後,來一份濃郁的八爪魚沙律;味道鮮甜的八爪魚經過烤香後,帶著輕輕的焦香味,非常惹味;肉質亦很軟稔;蕃茄味道亦很濃郁,另外還有帶酸的檸檬醋汁,令整個沙律焦香中帶著清新,不錯。

Sweetcorn Polenta $60
味道清甜,帶著香濃的芝士味,質感帶creamy,最喜歡這種帶膩的食物。

Roasted Potatoes $60
薯仔烤至剛好,外層香脆,薯仔心軟稔,薯仔味道亦濃郁;如果這天不是因為有這麼多的食物,我肯定會把這些薯仔吃清。

Pan-fried sea bream / cherry tomatoes / fennel / pea pureé $180
Sea bream新鮮,魚味香濃帶些油脂,魚肉滑溜,外層非常香脆;而pea pureé亦帶著清新的豆香,質感亦十分細膩,用來沾魚吃不錯。

Free range warm French chicken salad / pancetta / arugula / cherry tomato / basil $165
這是其中一道我喜歡的菜或,當中有我最喜愛的火箭菜,火箭菜新鮮;而雞粒味道濃郁且軟稔,當中還有煙肉和麵包粒,經過脆炸,更加香口。

Saffron risotto / crispy sea bream / scallop / squid / prawn $180
眾多款食物之中,小妹最喜歡的便是這個risotto,味道好得連怕肥的我也不能抗拒。質感非常creamy,帶著濃濃的芝士香,risotto的口感亦很好,煙韌十足;而帶子亦煎得剛好,外層帶脆,肉質軟滑;吃過眾多的risotto之中,這是其中一份令我有深刻印象的。

Slow cooked Spanish Teruel pork belly porchetta ciabatta / pork fennel sausage stuffing / gremolata $260
Pork belly經過慢煮4小時,肉質十分軟稔,帶著香濃的豬肉香;pork belly的脂肪不算超多,對我來說是剛剛好,不會太肥膩,亦因為這些脂肪,令到餡料十分濕潤,吃時完全不會乾身;而包亦烘得熱辣辣的,香脆美味。

Sicilian Lemon Tart / country clotted cream $70
吃過多款美味的主食後,最後少不了的當然是甜品;先來一份lemon tart,味道清甜,質感軟滑,不錯的飯後減膩甜食。

Chocolate Pot $60
另外還有chocolate pot,對我來說,這個比較膩,因為我很怕肥,所以又cream又mousse實在受不了呢。


中環餐廳雖多,但是不是每間都好吃呢? 又未必。Fish & Meat是其中一間小妹認為不錯的食店,充分利用了每款食材,每道菜都花上了心思去製造;現在餐廳提供了午市,中環的朋友又多個選擇了。

美味指數: 3.8/5

餐廳: Fish and Meat
地址: 中環雲咸街32號2樓






最新消息在這裡,請支持給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