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1 February 2014

岩手縣美食

香港的串燒店眾多,但好的少之有少,經常都吃到一肚氣。其中一間個人認為不錯的是權八‧(舊文);最近此店推出了岩手縣黃金食材為主題的食物,小妹有幸率先品嚐,實在非常興奮。

而岩手美食之旅的推廣期是由2014年2月20日至3月31日,當中包括了11款主食和2款甜品,其中有黑毛和牛、白金豚肉、時令生蠔、肥美帆立貝、「岩手之子」稻米、以及「陽光富士」花蜜蘋果;食材全都很新鮮,加上完美的烹調技巧,把所有食材發揮得淋漓盡致,怎教人不心動?


桜顔酒造 純米大吟醸 南部の雫 $468
先為大家介紹這支sake,不算十分喜歡sake,但不會抗拒美味的sake;這支南部の雫,是近期喝過最喜歡的,味道帶清甜且純,非常易入口;價錢方面,更是非常抵飲,以一般餐廳來說,如想享用這種質素的起碼要$700up,但這裡只需$468,非常划算。


燒岩手牛柳刺身伴海膽及香味野菜 $188
先來的是燒岩手牛柳伴海膽,這兩款食材都是我很喜歡的;牛柳味道非常濃郁,海膽新鮮;當兩者混在一起時,海膽的溶入了牛柳中,牛柳味道雖濃,但不會蓋過海膽的鮮味;而野菜亦很新鮮,用來配以牛柳享用,更能帶出那肉香,非常美味。


岩手蘋果凱撒沙律伴香脆白金豚肉 $128
(蛋是另上的)
凱撒沙律吃不少,但這可是第一次吃伴以香脆白金豚肉的凱撒沙律;生菜味道清甜,沒有加上過量的沙律醬,味道更清新宜人;吃前先把蛋搗爛,更加濕潤美味;而白金豚肉炸得非常香脆可口,不會油膩,豚肉味道濃郁,用來佐酒十分不錯;沙律中還有岩手蘋果,我很少吃蘋果的,但對著這岩手蘋果,實在不應抗拒吧,味道非常香甜,帶點脆身,只有這樣的蘋果才夠美味吧。



泡菜豆腐岩手白金豚肉鍋 $208
店方安排得很好,還為我們安排了白飯來伴這個豚肉鍋;很喜歡這個鍋,辣度頗高的,喚醒了我那沉睡中的味蕾,非常惹味;湯頭除了辣之外,味道亦濃郁;另外豆腐亦很嫩滑,豆味濃郁;很喜歡。

炭燒岩手牛柳配醬油泡、山葵及昆布鹽 $368
又到牛魔女出場,面對這個入口即溶的牛柳,我的心亦一同溶化了。牛柳燒得剛好,帶著輕輕的備長炭香;入口軟稔,充滿了油脂又不會太肥膩,很快便在口中溶化了;吃時塗上山葵及昆布鹽,更能突出那牛味;我如此的愛牛,又怎會抗拒這炭燒岩手牛柳呢?

炭燒厚切岩手白金豚肉配柚子胡椒 $188
從小很少吃豬,因為一般餐廳做的豬實在太差勁,實在提不起食慾。這白金豚肉,肥瘦相間,那口感是非常的完美;豬味濃郁之餘又不會有那怪異的臭豬味的;吃時記得分別沾上金山寺山葵和柚子胡椒,兩種不同的味道,口味更多元化;個人很喜歡金山寺山葵,味道甜中帶鹹,更加開胃。

吉列岩手白金豚肉蘋果卷 $148
單看賣相,便知道這蘋果卷的做法不簡單;豚肉與蘋果從來都是很夾的;蘋果的香甜更能帶出豚肉的濃郁味道,而且蘋果並不是單單的蘋果粒,是那種帶些焦糖香的,最喜歡這樣子的蘋果;吉列亦做得很好,非常香口,這個時候,應該要喝喝桌上的清酒,事情變得更完美。

岩手帆立貝大葉天婦羅 每隻$98/pc
帆立貝吃過不少,但如此大隻的帆立貝可不是經常吃到;由原隻帆立貝切件炸成,可想而知這帆立貝有多大隻吧? 廚師的炸功很好,沒有油膩減,帆立貝味道鮮甜,質感軟稔;而帆立貝裙邊亦彈牙爽口;愛吃紫蘇的朋友不要錯過大葉喔,經過炸後更加香口美味。


最後,我們還點了一份soba,非常美味。

岩手蘋果蕎麥班戟伴雲呢拿雪糕 $88
最後當然少不了的是甜品,用上了岩手蘋果蕎麥班戟,味道份外的清甜;而用了蕎麥粉做的班戟,口感份外的煙韌,兩者可謂天作之合吧;吃時再配以冰凍的雲呢拿雪糕 ,雙重口感,更加美味。

雖然整頓午餐吃了不少豬和蘋果,而且是用一款豬和蘋果,但由於店方的別出心裁,把每款食材都用了不同的方法處理,所以絕對不會感到很,反而更能感受到那用心的製作。價錢方面更可以用抵食來形容,每道菜都是百多元左右,卻可以享用如此高的質素,怎能不來?


美味指數: 3.8/5

餐廳: 權八居酒屋 Gonpachi
地址: 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商場一期4樓







最新消息在這裡,請支持給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