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9 March 2017

櫻花懷石料理 @ 嵯峨野

三月頭時,走到了京都,去了嵐山,但旅行實在太忙碌,沒有時間吃懷石料理,反而回到香港後,走到了香港的嵯峨野,品嚐美味的懷石料理。

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懷石料理,而是充滿了櫻花氣息的,十分浪漫呢。

浸煮春菜、煮新鮮腐皮、鹽蒜豆、螢光魷魚伴酸麵豉醬、鯛魚壽司、檸檬汁煮蕃薯、柚子汁三文魚籽、燒麵筋伴麵豉醬
日本人就是細心,八款前菜,用上了八個小碟,八個都是不同款式的,十分的美。每款食物賣相都很精緻,味道上亦很棒,蕃薯充滿了甜香,特別喜歡燒麵筋伴麵豉醬,麵筋帶著煙韌的感覺,十分喜歡!


櫻花雜錦刺身
吞拿魚腩、深海池魚、左口魚及海膽
由淡吃到濃,先來左口魚,然後來一件深海池魚,魚味濃郁,十分肥美;而吞拿魚當然是很棒,入口即化,教人難忘;海膽鮮甜,吃後十分滿足!

煮帶子櫻花餅
十分喜歡櫻花餅,質感煙煙韌韌的,是我最喜歡的質感呢;味道清新,櫻花餅包著了帶子,味道上更鮮呢。櫻花餅上還有一片櫻花,感覺很幸福喔。

燒日式花鮫魚
最近愛上了吃魚,這種汁燒魚既有燒汁的味道,亦能保留魚的鮮味,而且經過燒香,入口更棒;這魚燒得剛剛好,魚質十分嫩滑,魚皮亦香脆,真的很喜歡!

炸竹筍蝦肉伴綠茶鹽
竹筍中間夾著蝦肉,然後再拿去炸,感覺是邪惡中帶著健康;旁邊還小櫻花,十分美呢。

赤貝、松葉蟹肉及鳥貝酸食
吃過炸物後,難免會有點膩,不如來份酸食吧,減膩之餘便有胃口繼續吃;味道酸酸的,非常清新,赤貝亦鮮味十足。

吞拿魚、三文魚、魷魚及熟蝦手毬壽司, 紅麵豉湯
最後一道主食便是手毬壽司,壽司細細的,配上旁邊的紅麵豉湯,簡單滿足。

櫻花布甸及士多啤梨
最後,來了一份櫻花布甸作甜品,連布甸都是櫻花,粉紅色的十分美,布甸甜度剛好,又香又滑;士多啤梨大大粒的,帶著甜香。整夜都被櫻花包圍著,再加上這份粉紅色的甜品,幸福滿瀉。
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