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4 October 2016

Omakase @ Kishoku

已經好一陣子沒吃過美味的日本菜,我不算那種超愛吃日菜的女孩,但相隔一兩個月總會想吃吃刺身壽司之類的,畢竟經常都吃西菜是會悶的。這陣子,突然又很想吃刺身壽司,如果時間許可的話,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去日本,在漁市場吃個夠;但現實是當差不多每晚都OT,週末也在家工作的時候,去旅行是奢侈的。為了滿足食慾,當然要吃好味的,不要待薄自己。

樂壽司,是其中一間我覺得不錯的日菜店,食物美味,環境又棒,於是這天又來了。

晚餐有三款可選,這天我享用的是中間HK$1550的omakase,選中間最好了,可以吃得多少少,又不會過飽。


伊海老 和日本真蠔
為什麼碟子空空的? 不就是我太心急,顧著吃,所以忘記了拍照,吃完伊海老,突然想起忘記拍照,幸好還未吃真蠔,幸好錯誤沒有再犯,否則就白吃了。
伊海老用上了酸汁,酸汁與海鮮是最配的,質感彈彈的,而且份量亦不少的;而真蠔則用了柚子啫喱來調呼,蠔味十分濃郁,入口creamy,吃多幾隻也願意呢。

八爪魚吸管, 白梅貝, 富山灣白蝦
八爪魚吸管超爽口,對於正在箍牙的我,吃到爽口的食物是恩惠的,因為比較容易咬;而白梅貝亦一點也不韌,而且味道也不腥;而富山灣白蝦的質感很creamy,味道亦很鮮甜,份量亦超多!

秋刀魚及剝皮魚 
秋刀魚正合季節,魚的鮮味十足,肉質很軟,真的很棒很棒,吃時沾上旁邊的醬汁,鮮味突出。剝皮魚已經剝了皮,質感很軟,入口感覺亦肥美;用上了魚乾連肉醃,魚乾醬汁濃稠,十分rich,整體的感覺都很濃稠。

煙燻油甘魚
煙燻味香之餘,魚又不失魚鮮,入口肥美;一個人吃三片肥美的油甘魚難免會有點膩,所以吃後不妨來一粒紅梅,膩感立即清除。

清心吞拿魚
魚上有鹽,以鹽取代豉油,夾著紫蘇葉和紫菜同吃,味道更多元化;吞拿超肥美,入口即化的感覺很棒,魚味亦強;實在太肥,吃完有點膩時,便來一片仙人掌葉,仙人掌葉多汁清甜,立即消除膩感。

真的很肥,想起也想吃!

冰菜
吃過拖羅,感到膩是正常的,如果不膩,便不算吃拖羅。又是時候清除膩感,不如來一份冰,當中還有蘆薈,蘋果啫喱和無花果,清笨又多汁,吃後感覺清新,可以繼續吃美味的。

火炙北寄貝
終於到壽司環節,先來的是火炙北寄貝,經過火炙,特別香口,味道亦份外鮮,入口有點煙韌。

深海池魚 
深海池魚現在已經是吃日菜切吃的,似乎深海二字是特別吸引的;魚肉味道濃郁,質感方面則帶點爽,吃得十分滋味。

赤鯥 
我是很喜歡吃火炙類的壽司的,總覺我經過火炙的魚類特別美味;而這件赤鯥的質感真的十分軟,特別喜愛這樣的質感;而味道上亦非常鮮,很喜歡!

拖羅
又吃拖羅,一頓飯可以吃到兩次拖羅是幸福的;入口肥肥的,入口即化,沒半點筋,筋到哪裡去了?

拖羅根
拖羅根也可以做成一款壽司;拖羅根經過火炙,入口是超creamy,而且帶焦香,超喜歡!

馬糞海膽
有誰不愛海膽? 我不介意吃掉你那份的。馬糞海膽與飯一同入口是最棒的,海膽入口即化,味道鮮甜,吃多幾件也願意。

最後,當然要來一件蛋吧;質感軟得像海綿蛋糕一樣,很滿足呢。

魚湯
吃過冷冷的壽司,當然要來一份魚湯來暖暖胃吧。


水順原餅
胃容易有限,吃了這麼多後,實在吃不下膩的甜點,來一份水順原餅,味道清甜又美味,實在大愛!

楽壽司
銅鑼灣耀華街38號 Zing! 5樓
2893 0333


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