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8 July 2018

不一樣的粉越南粉 @ 蔡瀾越南粉

最近幾年,似乎越來越多越南餐廳開業,質素亦越來越好,連蔡瀾先生也來分一杯羹呢。這店位於中環的威靈頓街,在這人來人往的街上,又怎會不知道這店的來臨呢,而且店外的隊亦長得很誇張呢。

黃金蝦扒 HK$78
一場來到,當然不上吃Pho,也要試試店內其他的小食吧。
這裡的蝦餅比其他越南店的來得特別,蝦餅味道濃郁,質感不算很煙韌彈牙,但又未至於很腍,介乎兩者之間吧。而蝦餅中間則藏著些像墨魚粒的方塊,質感彈牙,令蝦餅更有層次感。


越式炸春卷 HK$48
另一份小食則是春卷,春卷炸得十分香脆,亦十分足料,當中的豬肉亦新鮮。

香芒凌波魚米紙卷 HK$48
不想吃炸物的朋友,可以考慮吃紙米卷,沒那樣肥膩之餘,又可以予人清新的感覺。紙米卷當中包著了蝦,吃前沾上甜酸汁,清新又美味。

生牛肉湯河粉 HK$88
重頭戲來了,這裡的粉都是由店方每天新鮮製造,用了即磨的米漿來制,味道充滿了米香之餘,亦十分的香滑;不得不否認這粉是十分出色的,而且加底是不另外收費的。而湯方面,店方每天以牛骨用上數小來熬製,味道特別的濃郁,而且這湯沒有添加味道,味道看似很清,但沒味精便不怕口渴呢。而牛肉的質素亦不錯,牛味濃郁之餘,質感亦十分軟腍,而且份量亦有超多,吃得十分滿足呢。

青檸香茅凍 HK$19
最後,當然不少得來一份果凍,用了香茅來製,不會搶去青檸的味道,但卻能夠令這份果凍與別不同;炎炎夏日來份果凍是爽的。

這個便是製粉機,可能全香港只有這樣的一部呢!

蔡瀾越南粉
中環威靈頓街15-25號UG樓
23259117



最新的資訊在此,請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