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7 January 2018

在港最棒的葡萄牙菜 @ 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

自從上年歐遊完,一直對於葡萄牙美食念念不忘,特別是新派的葡萄牙美食,真的是很美味的。雖然想吃,但沒可能特意飛去吧!幸好,香港也有很棒的葡萄牙餐廳。Casa Lisboa於上年年中正式重開了,找來了在里斯本的廚師,他的菜式正合我心意,你說怎可以不來呢。

先來一些麵包吧


我最愛sangria的,在家也經常弄來喝。這裡的sangria調配得非常好,酒味濃之餘亦帶有果香,不知不覺地便喝了很多。

Codfish cakes with parsley & garlic mayonnaise $96
炸馬介休球配蒜蓉蛋黃醬
從來都很喜歡這類型的炸物,無論是西班牙的croquette,還是葡萄牙的codfish cakes,統統都很喜歡。這裡的炸馬介休球做得很好,炸得十分香脆,馬介休的份量亦足,充滿了鹹香;吃時沾上旁邊的蒜蓉蛋黃醬,味道上更加的豐富。

Algarvia salad tartar macerated beetroot, carrot, avocado $80
這夜的食物都比較heavy,定要來份沙律清新一下吧。選了這份紅菜頭沙律,當中的材料都十分新鮮,開一開胃後便能吃更多。

Piri-Piri Quail with fresh tomato, garlic & olive oil molho $180
Piri-Piri 鵪鶉配煙熏迷迭香
肉當然是越嫩越美味吧。你可以以為鵪鶉髀美味,但原來鵪鶉胸是更棒的,肉質嫩滑之餘,煙熏味更濃郁,吃得十分的滋味呢。

Portuguese octopus confit in Moscatel wine and grilled, kale and potatoes $280
燒葡萄牙八瓜魚Moscatel 甜酒配羽衣甘藍及馬鈴薯
葡萄牙的海鮮是很棒的,八爪魚先用沸水煮好,然後用Moscatel甜酒煮香;八爪魚十分軟腍,充滿了甜香;底下的羽衣甘藍亦煮得不錯。

Suckling pig slow roasted "à Bairrada" $290
葡式烤乳豬
超喜歡吃葡式烤乳豬,肉質十分嫩之餘亦充滿了肉香;乳豬皮亦十分的香脆,喜歡香口的朋友絕不可以錯過呢。

Duck rice Lisboa style with chorizo and slow roasted pork belly $210
招牌葡式焗鴨飯
這裡的鴨飯一直做得很好,飯粒充滿了鴨香,濕度剛剛好,焗香後帶著香脆,不得不吃的。

Slow cooked A3 beef cheeks with sweet potato "Migas" $270
葡式慢煮A3和牛面額肉
從來我都很喜歡吃牛面肉呢,貪其肉質軟腍起膠,牛味十分濃郁;旁邊的蕃薯亦很美味呢。

Pineapple Raviolis $85
菠蘿薄片配開心果海綿蛋糕
吃過鹹點後,又怎能不來些甜點呢。超薄的菠蘿包著開心果海綿蛋糕,菠蘿十分的香甜,從沒想過這樣的配搭是很配的。


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
中環雲咸街63號巴力大廈2樓
2905 1168





最新的資訊在此,請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