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4 January 2018

蟹宴 @ 蟹慶

最近天氣冷,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吃過日本菜,太久沒吃,所以這夜和友人來到了開業不久的蟹慶 ,品嚐日式的蟹宴。

前菜三點
首先來些前菜,從第一口便吃蟹,青瓜形的蟹仔配著蟹膏;然後便到螺肉、魚仔凍、豆腐、蕃茄芝士及牛蒡。


鉢碟小料理
加入了火腿的小碟,多了一分西式的味道。

很吸引的蟹喔,這夜的蟹宴就由這隻蟹開始,雖然有點殘忍,但實在太美味,沒法抗拒呢。

蟹及精選五點刺身
這陣子都少吃刺身,只會去一些質素比較好的餐廳吃,比較安全吧。數款刺身之中,最喜歡的便是油甘魚,最肥美呢。另外赤蝦亦新解美味,入口肥美。蟹吃我多,蟹刺身則很少吃,蟹刺身入口是滑滑的感覺,味道鮮甜。

蟹肉蒸蛋
蒸蛋雖然是很普通的食物,不過就是喜歡吃;這個蛋蒸得不錯,滑溜的蛋,再加上蟹肉碎,簡單美味。

蒸蟹
蟹本身已經很棒,所以簡單吃都已經很美味;新鮮的蟹簡單的蒸,吃時沾上旁邊的醋,味道上更鮮更棒。

鮑魚
經過烹煮的鮑魚,味道十分濃郁又不會掩蓋其鮑魚的鮮味;鮑魚十分彈牙,沾上旁邊的醬汁,簡單美味。

燒鱈場蟹腳
蒸蟹能吃出蟹的鮮味,燒蟹除了鮮味外,還可以感受那焦香味。

蟹本身的質素不錯,即使經過燒香,也不會有乾身的感覺。

蟹甲羅味噌燒
蟹最棒的部份是甚麼? 有些人可能覺得是蟹腳,有些可能覺得是觸身,而我最愛的是蟹殼,最喜歡那膏香。無論拌飯還是用多士伴吃都很棒。

松葉蟹釜飯
最後的一道鹹點是松葉蟹釜飯,蟹釜飯用了松葉蟹肉來做,另外亦加入了雜菇及銀杏;飯粒吸盡了蟹的鮮味,吃前加入上芝麻,味道更香。

蕨餅
最後,來了一份蕨餅,為這頓蟹宴來了完美的句號。


蟹慶 
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地庫
26021600




最新的資訊在此,請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