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9 October 2018

蟹粉季 @ 上海姥姥

一年一度的蟹粉季節又開始了,還記得上年,趕著去歐遊,於是上機前也要到上海姥姥走一趙,為的就是怕一個月後吃不到。今年,沒有歐遊,轉變是有的,但感覺依舊,都是抵受不住蟹粉的誘惑呢。

雖然為了蟹粉而來,但這裡的前菜是吸引的,我們選了四喜烤麩($34)、四川松花皮蛋($30)和雞絲粉皮($38。四喜烤麩味道帶香甜,烤麩吸盡了那醬汁,味道很濃郁。四川松花皮蛋帶著輕輕的辣,令人胃口大開。雞絲粉皮則是我從小便喜歡的食物,這裡的汁醬份量剛好,雞肉亦嫩。


特上蟹粉小籠包 $88
先來的是蟹粉小籠包,人覺得蟹粉小籠包是十分配的食物,因為沾上醋後令蟹粉味道更棒呢。小籠包當中包含了很多的湯汁,湯汁味道亦鮮,記得要趁熱吃喔。

蟹粉扒素鵝 $108
蟹粉沒有淋在素鵝上,能夠保留其香脆之餘,又可以嚐到蟹粉的香。這份素鵝中的蟹粉多得過份,每一件素鵝都可以沾上很多的蟹粉,大家一定不會投訴份量少吧。蟹粉味道濃郁,與素鵝味道很配呢。

蟹粉賽螃蟹  $138
平常的我都喜歡吃賽螃蟹,加上蟹粉的賽螃蟹則更加吸引。蟹粉的份量同樣都有很多,每一口的賽螃蟹都有令人滿足的蟹粉;這道菜用來拌白飯應該會很棒呢。

蟹粉炒年糕 $108
主食方面,則選了炒年糕,我是很喜歡吃炒年糕的,所以蟹粉炒年糕對我來說是超吸引的。年糕炒得十分煙韌,亦炒得很平均,每一片的年糕都沾上了蟹粉,而且不會太油膩,味道不錯呢。

豆沙鍋餅
吃過美味的蟹粉後,其實已經很飽,不過還想來一份豆沙鍋餅呢。豆沙鍋餅外層香脆,內層煙韌,豆沙的甜度亦剛好。

雪梨紅棗茶, 杞子菊花蜜
飲品方面,選了紅棗茶和菊花蜜,紅棗茶味道帶甜香,紅棗味道比率突出;而菊花蜜味道則比較清淡,感覺很清新,適合低糖人士呢。

上海姥姥
銅鑼灣百德新街22-36號翡翠明珠廣場1樓Festiva 7號舖
25879118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