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1 December 2017

百吃不厭 @ Ambrosia Oyster Bar & Grill

有些餐廳,你去一百次也不會厭的,因為每次的到來總會和上一次的體驗有些不同,但每次的經驗都是好的。我說的那裡? 就是Ambrosia。這幾年間,隔一陣子就來一次,除了這裡的蠔吸引外,食物質素也不錯,而且這裡是浪漫的,每夜有琴師為大家現場演奏,想要求婚歌或生日歌都可以。

熱辣辣的麵包,配上香滑的牛油,一口氣吃了兩個包。


這就是我愛這裡的其中一個元素,雖然我口常常說浪不浪費沒所謂,但其實有那個女生不愛浪漫呢? 

除了浪漫的琴聲外,當然也少了美景吧? 

先每人來一杯白酒,Bourgogne的Chardonnay,從來都是我的最愛,入口creamy,帶著梨香。

Poget No.1, Special Cadoret No.1, L’Emeraude No.1, Belon 0000
來到Ambrosia,當然要吃蠔;我不敢說這裡有全港最棒的生蠔,但敢肯定這裡的生蠔質素是數一數二的棒,全都經過精挑細選的,新鮮之餘,所選的生蠔亦是最當造的。

正值法國蠔季,所以這夜我們來了四款法國生蠔;由最淡的Poget No.1,至最濃的Belon 0000;Poget No.1雖是買款蠔中最淡的,但其實一點也不淡,充滿了濃濃的礦物味,用來配香檳是最棒的。Special Cadoret No.1的礦物味和海水味更加強,蠔肉還多了一份鮮甜味。L’Emeraude No.1,綠翡翠,越綠越甜,剛強中帶點溫柔。Belon 0000,味道最濃,蠔身亦最大,十分厚身的蠔肉,一邊吃,一邊覺得自己就像在海邊一樣。

西班牙36個月5J黑毛豬火腿伴蜜瓜
吃過蠔後,又到我最愛吃的西班牙火腰,5J是十分棒的,只有100%的acorn-fed的黑毛豬才有資格成為5J。肉味甘香,鹹度適中,入口充滿油香,很棒。

西班牙紅蝦他他伴牛油果
西班牙紅蝦是世上最棒的蝦之一,那份甜和鮮是不能取代的。紅蝦味道十分的鮮甜,簡單的配上牛油果,味道已經很棒;蝦頭更是不得不吃的,味道濃得過份。

暖美國帶子伴芒果莎莎及希靈魚子
吃過紅蝦後,便來了一份帶子;帶子味道很鮮,配上芒果粒,酸酸的令帶子味道更突出。

香煎蟹餅伴三文魚子
這份蟹餅,炸得香脆,充滿了鮮甜的蟹肉,吃時沾上旁邊的蜜糖芥末汁,味道上更富層次感。

香烤鵪鶉腿沙律
這個鵪鶉為是日精選,想吃也未必吃得到呢。鵪鶉做得很好,肉質很嫩,味道亦很濃郁,這個做得不錯,值得一吃。

香煎意大利煙燻芝士伴陳年黑醋 (半份份量)
這個是芝士迷不能抗拒的,燒芝士是超美味的,香氣樸鼻,入口煙韌;吃時配著蔬菜和黑醋,以減其膩。

鮮蠔濃湯
吃過頭盤後,來份熱湯。供應蠔湯的餐廳並不多,所以來1到記得選蠔湯;蠔湯味道十分濃郁,質感幼滑,當中還有一件蠔肉。

喝過湯後,便到主菜,這夜的主菜是羊和牛,順理成章要來杯紅酒吧? 

紅酒燴羊肩
天氣冷冷的,令人想起了羊,不如來份羊肩吧。羊肉十分的軟腍,味道濃而不會太羶;而伴菜的蔬菜十分清甜。這份羊肩的份量很多,足夠3人享用呢。

美國頂級安格斯西冷
煎得很棒的西冷,外層煎封了,肉汁全都鎖住,帶著焦香的外層是棒的;肉質很軟,肉味亦濃郁,十分不錯呢。

士多啤梨芭菲蛋白餅
最後,當然要來份甜品吧;我選了蛋白餅;蛋白餅做得十分不錯,味道不會過甜,中間夾著帶酸的士多啤梨慕思,令整個蛋白餅變得不那樣的甜,加上旁邊有很多新鮮的莓,味道上更平衡,不錯呢。

Ambrosia Oyster Bar & Grill
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28樓2802號舖
23686901




最新的資訊在此,請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