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3 April 2017

新度速遞 @ 割烹櫓杏

大家喜歡熊本熊嗎? 個人覺得熊本熊很可愛呢,肥嘟嘟的,走路笨笨的,網上還經常流傳他搞笑的動作,每次都覺得很好笑。最近,他的老家熊本來了香港。什麼意思? 是這樣的,香港開設了以日本熊本縣高級和食料理為主的食店 - 割烹櫓杏。

這裡是超市還是餐廳? 這裡是餐廳亦是食材售賣店,售賣的都是來自熊本的食材,如果在餐廳吃完覺得好吃,便可以在這裡買回家的,頗貼心的。



既然是來自熊本,當然有熊本熊吧,真的很可愛呢。

這裡有二十多款清酒,全都是來自熊本,可是說把熊本的所有清酒品牌都搬到來香港呢。

這裡的面積是餐廳來說是頗大的,單是壽司吧已經這樣的寬敞,實在難得。

先來一份吞拿魚,同一條魚,不同部位,由淡至肥;那件拖羅真的超肥喔,魚味亦很濃郁,質素是很棒的,比我在日本吃的更棒喔! 這裡的鮮魚都是採用了「活締法」,甚麼來的?  是熊本天草當地的鮮魚以最快捷的方式宰割,這樣便能把肉質的新鮮度廷長,很神奇呢!

吃過刺身,便來份壽司;刺身新鮮是不容置疑的;另外那海鰻亦很美味呢。

知道師傅在幹什麼嗎?

鰹昆布湯底 $68
其實是鰹魚乾呢,我可是第一次品嚐即磨鰹魚弄出來的湯底呢。

即磨的鰹魚,再加上昆布,簡簡單單的湯底;雖是簡單,但鰹魚乾味道濃郁,看似很清,其實是清中帶鮮呢;這個湯底,配菜是最棒的,更能感受那份清甜。

雞湯 $68
另一款湯底則是雞湯,不要小看這個湯底,味道其實是頗濃郁的,雞味是濃郁的,對我來說,則有點過鹹,用來打邊爐剛剛好,令食材味道更濃;單喝湯難免會過濃呢。

打邊爐怎能沒有醬,從左至右分別是自家製香油生薑醬、青柚子胡椒醬和蒜蓉辣椒醬;生薑醬與雞是最配的,大家不妨一試;另外青柚子胡椒亦不錯,個人頗喜歡的。

我的拼盤,當中有雞、豬肉片和牛牛;三種材料都很新鮮,而我當然最喜歡吃牛吧,厚度剛好,只需輕輕的一灼,點上喜歡的醬,百般滋味。

自家製三款醬油
三款醬油分別是柑橘醬、焙煎芝麻醬和醬油;三款醬之中,我最喜歡的是芝麻醬,味道很濃,很喜歡呢。


割烹 櫓杏
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28樓2801號舖
2818 0031
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