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7 March 2014

沒海鮮味的海鮮飯

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迷上西班牙菜,起初還以為上個月從西班牙回來後,應該隔一段時間不會想吃,但隔了數個星期已經按捺不住了。

這天,本打算來Fandango享用晚餐的,但這夜的晚市設有最低消費,每人$350,算一算後,這個價錢,再加多少少,我可以去吃我最喜歡的西班牙餐廳,實在沒有必要冒險吧;於是最後決定來吃個午餐算吧。

一進店,差點以為自己去了西班牙,餐廳播著熱情的音樂,而且店內裝潢亦很有舊時代的西班牙感覺,氣氛不錯;如果晚上來,環境暗暗的,聽著音樂,喝著酒,真想跳西班牙舞呢。


這裡的午市套餐是$188/位;當中包括了麵包和tapas、soup/salad/tapas、main dish、dessert、 drink and coffee/tea;有多款主菜的選擇,其中更包括了西班牙有名的Paella和Suckling pig;以價錢來說,是非常划算的。

飲品當中,我們選了菠蘿汁和紅莓汁;個人覺得菠蘿汁味道一般,紅莓汁的味道比較正常。

Gambas al Ajillo
其實我不是超級喜歡吃蝦,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會吃這個,而每次吃完都覺得很一般,我以後都不想點這個了。蝦算是新鮮,亦有蝦尾,雖然當中加入了很多蒜片,但其實沒甚麼蒜味;調味亦不夠,一般吧。

Pulpo A La Gallega
這是Tapas之中,我比較喜歡的一個菜式,所以這天想也沒有想便選了這個。八爪魚不算新鮮,肉質是很軟,但那種軟是不新鮮的軟;八瓜魚一般外,連薯仔都怪怪的,完全沒有薯仔味,質感亦過爛;調味方面亦不足,只有少許的paprika;而橄欖油的質素亦一般,帶有雜質,所以整體的感覺真的一般。


Cochinillo Asado a la Segoviana
這個Suckling Pig看上去也不錯,豬皮燒得非常香脆,充滿了膠質;而豬仔燒得剛好,完全不乾身,充滿了肉汁;肉質亦很軟稔,本應是不錯的,但略嫌豬味不夠濃郁,浪費了製作的技巧吧。

Paella de Marisco
另一主菜當然是選Seafood Paella吧,但seafood去了那裡呢? 其實也明白的,一份午餐只需$188,雖然這份paella的份量比散點的小,但散點的要三四百元,所以將就一下吧。海鮮份量不多,所以飯中沒太大的海鮮味,味道主要是蕃茄為主,當這個是蕃茄炒飯吃吃還是不錯的。

Caramel Custard
套餐中還包了甜品,我則點了這個;味道實在太太太一般,沒甚麼蛋香,口感不creamy之餘還要帶硬,外層還帶乾,似乎放了一段時間?! 還記得前一天也在其他店吃了一份,那份的美味與這份的難吃成了強烈的對比。

Chocolate Cake with Orange Sherbet and Ginger Sauce
這個朱古力的味道亦不太好,帶硬且沒甚麼朱古力味,沒quota吃這樣子的食物;但旁邊的orange sherbet味道則不錯,帶著橙香,口感亦幼滑。

最後還有咖啡茶,一般貨色吧。

可能是午餐吧,所以食物質素也很一般,我也明白付多少便吃甚麼質素這個道理,不過可不可以好少少呢? 吃完這餐後,似乎還未能夠為我的口止痕,似乎找天有空我又要去別的西班牙店吃了。 除了食物質素一般外,服務更是差勁,侍應黑口黑面的,態度極差勁的,好像我得罪了他一樣,如果在街邊檔,他這個樣子我也就算了,畢竟現在在一間餐廳中,怎可以這樣呢!? 其實我很少投訴侍應的態度,我不需要別人五星級的服務,畢竟我不是在付五星級的價錢,但也請帶些禮貌和尊重吧!?

美味指數: 3/5

Fandango Spanish Restaurant
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9樓







最新消息在這裡,請支持給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