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 February 2015

2015越南之旅 day 5 @ 會安

來到第五天,似乎都應該join過甚麼local tour,這天我們便join了一個local tour;這個tour,是前一日預訂的,經過詳細的資料搜集後,決定了join TheSinhTourist <<如有需要,click進去看看吧。這個tour,包了一枝水,由酒店接我們,坐大巴士去My Son sanctuary,導遊會講解一番,然後便坐巴士到碼頭,在碼頭坐船回到會安舊城區和碼頭附近有一份small lunch,價格為VND159000,再加上VND100000的入場票,總共是VND259000,約HKD100,只需HKD100便由早上8時到下午2時,很合理的價錢,事先看過了不少local tour的資料,大部份都是usd33,可能我找不到更划算的,所以覺得這個都不錯。

TheSinhTourist在會安的地址: 587 Hai Ba Trung Street, Hoi An Town


大約9:30am便到達目的地。


這就是My son的地圖。

一來到,當然是拍張照吧。My Son Sanctuary,美山聖地,又稱聖子修道院,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,詳細解說可看這裡




導遊為我們慢慢的講解













這是其中一座temple的頂,我是用了閃燈的,入面黑黑的,有點可怕。






這天的臉有點腫,正確地說,最近的臉都有點腫,如果知道有方法可以去面腫,請告訴我!




還有些人在這裡寫生呢。














深色的部份以遺留下來的,淺色的部份是數年加建的,說實話,連他們都不知道這些物料的質素能不能保存很久,所以導遊叫我們過幾年再去去。


這個水塘是甚麼? 就是在戰爭時被炸彈炸了,這個炸彈很大吧。

看完後,便沿另一邊離開了。


離開後,便坐了數分鐘的巴士來到碼頭這裡,就是為了坐這小船回到城那邊。

扮扮司機。


這次的local tour,大都是foreigner,其中一個還是來自西班牙的,我是有點神經質的,聽到西班牙就會發瘋。


沿途的景色真美喔。

會到會安,先在這個小島逗留了十多分鐘。


這個小島很多木製品和竹製品的。



回到會安城後,導遊便帶我們在附近吃個午餐。

這碗便是我們的light lunch,都不知道這碗叫甚麼,味道也一般吧;我們也沒有在這裡再點其他食物,因為準備去街市繼續吃。

來到這個街市,隨便找了一間,先點了以下兩款食物,一款是白玫瑰,另一款則是Cao lầu。

白玫瑰的味道還可以吧,不過略嫌這個米皮未夠煙韌。

至於這碗Cao lầu,一點也不正宗的,湯太多,味亦超淡,嚴重劣評。

來到另一間,因為我們都已經吃過了些食物,在這間只點了一份春卷。

這份春卷味道不錯喔,已經有一層炸的米紙,但吃時再包上米紙和綠葉,沾上自家的醬汁,味道出奇地好吃;但同樣都是,米紙總有怪怪的味道,於是吃前我先要把米紙當扇,盡量散去那"up"味才可享用。

在街市吃飽飽後,便在街頭喝喝咖啡,大概這是在越南的指定動作吧! 
(這間咖啡店是在會安市集旁的,感覺也算不錯。)

陽光充沛,吹吹涼風,很溫暖呢。

離開market後,便繼續走,其實整個舊城很細小的,只有數條大路,每條也不算很長,所以來來回回,重重複複走了很多很多遍;雖然走了很多遍,但一點也不悶。








4,5點了,日落也來了,趁這個時候,應該好好拍照的。







很喜歡這張照呢!

最後,我還是忍不到要買一個冬甩吃吃,但真的很一般,是超硬的。

說著說著,太陽走了,天氣亦開始涼了,這個會安也很美呢。



吃午飯前,來到這裡吃個雪糕,我是雪糕控,幾天不吃雪糕已經很辛苦;這暗雪糕店有數十款味道,看上去的樣子是很正常的;花心的我,每種味要了少少,那可以試多點味;試了數款味後,發覺得affogato和vanilla ginger是最好的,其他都一般,如果你不是雪糕控,實在不需要在這裡吃雪糕。

價錢: VND60000/100G
美味指數: 3/5
餐廳: Enjoy Ice Cream bar & Restaurant
地址: 13 Nguyen Phuc Chu, Hoi An, Vietnam

吃完雪糕後,便去享用餐廳,這樣在The Market Restaurant & Cooking School用餐,詳情看這裡吧。

用餐後,便走回酒店,回去拿行李,和8:00PM有車來接我們到峴港,這次回程的費用每人為 VND134000,從會安的酒店送我們到峴港的火車站;司機大概心急想下班,於是載了我們去峴港的機場,就這樣的,遊了峴港一個圈,反正時間尚早,沒所謂吧。

到達火車站後,我們便在附近的餐廳喝啤酒等夠鐘上火車。



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